关于举办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暨第六届盐城工学院大学生英语竞赛的通知

作者: 孔剑锋   审核人: 教务处   文章来源: 实践教学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12-18

为了全面贯彻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与评价改革精神,促进大学各类英语教学改革的实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推动我校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经研究将举行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暨第六届盐城工学院大学生英语竞赛。具体报名和比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ntest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是全国唯一的大学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

竞赛分初赛和复赛两部分。初赛考点设在盐城工学院。初赛即可评出全国奖励等级的一、二、三等奖和盐城工学院校级奖获得全国奖励等级一等奖的同学晋级复赛参加全国决赛,可争取特等奖。

二、参赛对象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分A B C D四个类别。A类适用于研究生参加; B类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参加; C类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 D类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

我校学生拟适合参加ABCD四类,在校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

三、竞赛时间和地点

初赛:2024421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  地点:盐城工学院

复赛:2024519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 地点:待定

四、竞赛题型

竞赛题型:初、复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分(主观题90分,客观题60分),其中听力为30分。详见附件。

五、奖项设置

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暨第六届盐城工学院大学生英语竞赛共设:全国奖励等级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校级奖若干。全国奖励等级奖项,由全国竞赛组委会统一颁发获奖证书;校级奖励由学校颁发学科竞赛获奖证书。

六、报名费用

报名费50/人。

七、报名时间与方式

报名时间:20231218---2024310

报名方式:网络自主报名(具体操作流程看附件2.

请登录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网址https://www.saikr.com/neccs/2024为使广大参赛学生熟悉本次竞赛的题型和内容,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请大家扫描海报上的官方微信二维码,关注大学英语竞赛最新动态,有关竞赛的各种最新信息及样题都会在上面发布。需要购买复习资料的同学,请扫描海报上的官方图书二维码购买,资料在购买后当天发货。

请各学院组织学生积极报名参赛,把这次学科竞赛作为促进学生英语学习的契机与动力,以提高我校学生的英语水平。

竞赛相关事宜请咨询: 王老师,13770001607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大赛官网:http://www.chinaneccs.cn



教务处 校团委 外国语学院

202312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