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荣获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作者: admin   审核人: 教务处   文章来源: 教务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10-17
                                       

10月15日,为期3天的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以“拥抱‘互联网+’时代,共筑创新创业梦想”为主题,由教育部、中央网信办等部门主办,是一项推动高校双创教育改革的重要赛事。大赛期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方海林出席了教育部组织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经验交流会。

自今年三月份正式启动以来,来自2100多所高校的12万支团队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的基础上,产生600个入围全国总决赛的项目,再通过网上评审和会议评审,最终产生120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现场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加法创客教育”项目进入前60名,摘得银奖,是江苏省获奖的唯一一所本二院校,实现了我校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历史性的突破。

我校此次参赛项目是由信息学院杨石磊、纺服学院牛茂森、材料学院王力杨、汽车学院周陈博、经济学院房欣怡等跨学科、跨专业学生团队组成,指导教师为信息学院孟海涛、刘其明,经济学院肖立、管理学院张思强、艺术学院季荣等。

赛前,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和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省教育厅的集训,指导教师团队对学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在省赛出线的基础上对所有材料进行全面系统的梳理和整改,顺利通过全国大赛网评,进入总决赛现场。进入10月份以来,学校邀请了上届全国大赛金奖指导教师来校,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和模拟现场路演。

“加法创客教育”,其宗旨是在因材施教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互联网+”政策,结合主流STEAM教育模式,搭建适合学生学习的创客服务平台,专注于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打造属于青少年的创客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