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举办长三角地区应用型大学校长论坛

作者: 李晓燕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9-29
/upload/images/2018/9/29/与会领导合影.jpg
 

9月27日下午,在办学60周年之际,学校举办长三角地区应用型大学校长论坛。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徐庆出席。兄弟院校和友好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参加论坛。我校党委书记葛世伦致欢迎辞,校长叶美兰主持论坛。

葛世伦代表盐城工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在座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领导和同仁多年来给予学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共同探讨“新工科背景下应用型大学建设”这个主题,必将产生深远影响。他相信,各位校长的精彩演讲和独到见解,一定会引发很多的思考和讨论,进一步加深兄弟高校之间的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合作,定会将应用型大学建设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论坛围绕应用型本科院校的改革与实践,深入研讨教学改革、转型发展、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特色办学等问题,进一步凝练新工科建设方案,交流新工科建设经验,以期共享经验、共克难题、共同进步。

袁靖宇致辞并作题为《高等教育40年:江苏思想解放的历史轨迹》的主旨报告,报告论述了江苏高等教育思想解放的历程和启示。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庆葆作题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使命》的报告,明确了应用型大学的使命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战略。合肥学院校长王其东作题为《推进新工科研究与实践,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报告,他介绍了合肥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校企校地合作、协同培养高素质人才、双元制高等教育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的具体做法以及未来的展望。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作题为《以本为本回归育人》的专题报告,他由中国高等教育之路的启示提出高等教育必须以本为本,回归育人,回归课程。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济干作题为《大学生素质研究与培养模式建构》的报告,他论述了素质教育的问题与困惑,素质教育的研究与探索,介绍了他们“1621”素质培养模式。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廖文和作题为《狠抓专业评估,推动新工科建设》的报告,他认为,高等教育专业建设必须以专业评估为抓手,以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以优化专业结构为突破,以品牌专业建设为引领。常熟理工学院校长江作军作题为《新工科视野下行业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他论述了产教融合与新工科,介绍了行业学院的实践与探索,行业学院建设的成效。南京邮电大学校长杨震作题为《深化电子信息类专业工程教育改革--南京邮电大学新工科建设实践》的报告,他具体介绍了南京邮电大学新工科建设的改革背景、理念举措和建设成效。盐城工学院校长叶美兰作题为《问渠哪得清如许—应用型大学特色发展探索》专题报告,她揭示了当下高等教育的贡献与困境,提出了应用型本科高校人才培养的状况,介绍了盐城工学院特色发展探索与实践。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资生,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倪自银,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韩雅丽,各教学院部负责人、教科研办公室主任、专业系主任、课程组组长、实验中心主任、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和相关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参加。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致辞并作主旨报告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庆葆

合肥学院校长王其东

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

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济干

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廖文和

常熟理工学院校长江作军

南京邮电大学校长杨震

我校党委书记葛世伦致欢迎辞

我校校长叶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