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产教融合背景下机电类在线开放课程群的建设与实践》项目启动会

作者: admin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1-17
/upload/images/2017/4/8/产教融合背景下机电类在线开放课程群的建设与实践.jpg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年】3号)文件精神,我校联合南京工程学院、淮海工学院、徐州工程学院、常熟理工学院、常州工学院、淮阴工学院等7所应用型本科院校成功申报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十三五”高等教育科学研究重大攻关课题《“互联网+”课程——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的创新与实践》的子课题《产教融合背景下机电类在线开放课程群的建设与实践》。

1月15日,学校在盐牵头召开了子课题项目启动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方海林出席并致辞,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王青林、高等教育出版社理工事业部副主任王瑜、东南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周雨青、爱课程中心技术部主任董建波等专家应邀作专题报告。我校及南京工程学院、淮海工学院、徐州工程学院、常熟理工学院、常州工学院、淮阴工学院等省内7所高校的教学主管人员、9门课程的课程负责人和课程参建人员参加。

方海林向参加会议的专家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指出,盐城工学院始终坚持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协同,以能力培养为主线,支持和鼓励各专业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坚持以课程改革为抓手,大力培育优质课程。她强调,借助于国家发改委“十三五”期间在全国100所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产教融合”发展规划项目的契机,同类高校间共建共享机电类课程群,有利于促进在线开放课程在高校的推广使用,推动高校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持续提高教学质量。

会上,王青林介绍了高教学会“十三五”规划课题研究内容及总体思路,提出了课程群建设的具体要求;王瑜作《教育出版新模式—新形态教材+数字课程》的专题报告;周雨青以“共建”、“共享”与“融合”为主题,结合自身在“大学物理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方面的实践经验和体会,深入阐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的课程建设理念和思路;董建波阐述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的重要性,增进了与会者对建设在线开放课程的认识。

会议期间,与会者就课程建设方案的相关细节进行了分组讨论,课程负责人汇报了课程建设总体思路及建设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