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参加江苏省品牌专业教学学术活动周

作者: 李晓燕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1-06
/upload/images/2018/1/8/图一.jpg
 

1月3日至4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苏州大学承办的“姑苏师论”2017-2018江苏高校品牌专业教学学术活动周在苏州大学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推广品牌专业核心课程的优秀案例和特色经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在开幕式上作题为《立足新起点,迈进新时代,继续推进品牌专业建设》的主旨演讲,他指出,高等教育发展外系统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高等教育的发展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大趋势,从中找规律、找定位、找问题、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资生,教务处处长王伟,机械优集学院院长周海、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勤芳,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吴发红等一行18人参加了学术周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等3个省品牌专业的教师张长森、于小娟、邱亚兰以及思政课教师郁海波参加了说课。

思政课采用现场抽签的形式,专业课采用分组形式进行说课,每人演讲时间限定为10分钟,演讲后有3分钟左右的现场提问环节。活泼的说课形式把“说”与“评”紧密结合,为教学研讨营造了生动有趣的学术氛围。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目标,通过加强课程内涵建设和规范课程管理,全面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强化课程对人才培养的支撑。本次学术活动周既为我校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给予了很好的学习机会,有利于我们发现教学中的缺陷与漏洞,对教学方式方法的改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