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体味快乐 共促成长——学校举办优秀微课分享交流会

作者: 李晓燕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4-13
/upload/images/2018/4/17/_GLC4518一等奖.JPG
 

为促进教师间互相学习交流,彼此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4月11日下午,优秀微课分享交流会在南校区机械馆报告厅火热展开。各教学院部院长(主任)、分管教学院长(主任)、教务科长、专业系主任、课程组组长、实验中心主任、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新进教师及教务处、师培中心相关人员约250人参加。教务处副处长吕立斌主持。

吕立斌简要介绍了微课产生的背景及其重要意义和本次会议主旨、议程及内容,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投入教学改革与研究,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教学平台进行课程建设,推动专业发展,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与创新精神,提高教学质量。

电气工程学院吴帆、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郑清、体育教学部范娟娟、化学化工学院刘国良、土木工程学院黄婷、数理学院吴兆丰等6名教师跟大家分享交流了微课制作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及受到肯定后的成就感和喜悦感。与会教师们全程认真倾听,不时给予热烈的掌声。

最后,教务处处长王伟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强调了微课在教学中的重要性,指出做好教学工作不能急于求成,必须要有多年的积累,希望教师们用心教学,相关职能部门必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潜心教学的教师们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17年全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结果公示,我校推选27名教师参加本科组微课教学比赛,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9项,共计22项作品获奖,获奖率为81.5%。本届比赛本科组共76所高校参加,参赛作品1300多个,获奖率为60%,参赛作品获奖级别和获奖比例在全省院校处于领先水平。本届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优秀的教学水平和能力。会议对22名在省级微课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教师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