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仰望星空 回看历程 脚踏实地 面向未来 江苏省高校教学管理研究会教材管理工作委员会第十八次年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李晓燕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5-13
/upload/images/2018/5/13/会议现场.JPG
 

5月10日至12日,我校承办的江苏省高校教学管理研究会教材管理工作委员会第十八次年会在我校召开。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我校校长叶美兰、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我校副校长王资生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90多所高校教务部门的17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主要分成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教材管理工作委员会理事长、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炜和我校教务处处长王伟主持。

开幕式上,叶美兰致欢迎辞,向各位领导、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向参会兄弟高校的老师们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盐城工学院的基本情况,总结了近三年来我校教材工作取得的成绩,从对标新工科,建构跨学科教材;围绕新技术,开发数字教材;彰显应用型,打造特色教材三方面阐述了我校教材建设的未来发展方向。

袁靖宇代表省厅向我校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对未来的高等教育发展形势进行了科学研判,认为未来的高等教育将更加开放、更加重视学生个性化发展、更加关注人的心灵和谐与自由个性化发展;从建立大学伟大使命、重构现代大学课程体系等方面阐述了对高校精神的理解;介绍了省教育厅高教处今后的工作规划,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方法,重点推进品牌专业建设、教育界与产业界对话对接、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校产业(行业)学院建设等工作。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代表教材管理工作理事长单位,谈了对高等教育和教材建设的基本看法,并简要汇报了教材管理工作委员会的相关工作,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江苏省高校教材建设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邀请了上海大学教授顾骏、教育部爱课程中心主任吴博、高教社“马工程”办公室副主任于明、南京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蔡颖蔚、盐城工学院教授朱龙英分别作《一课两书:我们如何做教材?》《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的认识、思考与实践》《马工程教材统一使用政策解读及十三五教材建设趋势》《本科教材建设的坚守与创新》《机械原理在线开放课程与数字化教材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专题报告。最后,张炜作江苏省高校教材管理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