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优培学院正式开班

作者: admin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10-10
/upload/images/2017/4/8/优培学院开班仪式现场(一).jpg
 

10月9日下午,我校优培学院开班仪式在北校区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党委常委、副校长方海林、薛浩出席。学生处、教务处、优培学院负责同志,优培学院新聘班主任及2016级120位同学参加。仪式由方海林主持。

葛世伦在讲话中提出,优培学院的办学要围绕培养综合素质高、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意识和能力,具有发展潜力的应用型拔尖人才,打造盐工办学品牌的目标。他希望同学们要厚德载物,有优良的品德;要自强不息,有坚强的毅力;要以诚相待,有包容他人的气概;要助人为乐,有美好的情操,成为优良学风的引领者,高尚品德的践行者。他强调,优培学院应敢于先行先试,不断创新教育理念与模式;要统筹规划,集中学校优质资源,协同推进学院各项改革;要加强制度创新,规范教学管理。

方海林指出,开展普通院校拔尖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坚持学生第一,实践第一;需要借鉴其他院校的办学经验,坚持开放办学;需要具有全球的眼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需要坚持改革创新,分层推进,深入实践,不断总结,通过不懈的努力,树立起优培学院的品牌。

薛浩介绍了优培学院新聘班主任李亮、陈丽兵、仓辉、李争光等四名老师的基本情况。校领导向他们颁发了聘任证书。

优培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我校开展新生优培工作的基本做法。李争光老师和薛政同学分别代表教师和学生发言。

优培学院是学校“十三五”期间,为进一步推进内涵建设和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而成立的学院。2016年秋学期,从全校13个专业中选拔120名同学分别组成机械、电信、经管、理化等四个班,每个班30人。学院实行集中管理,小班授课,注重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互融合,强基础与重实践兼备,大类培养与个性培养兼顾,是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试验区”,教学改革的“先行区”。


优培学院开班仪式现场(一)

李亮、陈丽兵、仓辉、李争光四位老师接受班主任聘书

优培学院开班仪式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