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两门课程获得“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称号

作者: 李晓燕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1-25
/upload/images/2019/1/25/于小娟.jpg
 

近日,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1号),我校《土力学与基础工程》和《机械原理》两门课程喜获“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称号,这是我校继2015年获得1门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后在课程建设方面取得的新突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为教育部课程“双万”计划之一,评审始于2017年,今年为第二次评审,共评出690门本科课程(2017年为468门),由全国177所高校分享,获得两门及以上课程的高校共106所。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课程建设,针对学校教育教学现状,确定课程建设的切入点;认真做好顶层设计,科学制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明确课程建设目标;凝心聚力,打造一个个具有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和专业文化素养的课程建设团队;充分调动学校一切正能量,营造课程建设的浓郁氛围。

成绩的取得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我校将进一步推进校院两级特色化课程建设,结合行业背景、企业工程实际,重组课程教学内容,注重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的统一,建立专业核心课程群,进行课程重组和整合,在思想政治、体育、学科竞赛、虚拟仿真、企业实践等方面继续打造具有盐工特色的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