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务处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作者: 夏晶晶   审核人: 吕立斌   文章来源: 教研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0-28

为进一步了解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及实践情况,切实做好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1023日,教务处在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了课程思政研讨会。会议由副处长吕立斌主持,来自机械优集学院、材料学院、环境学院、土木学院、电气学院、纺服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部等教学单位教师参加研讨。教师们分别从各自专业和所教课程的角度,对什么是课程思政、如何在课堂教学中嵌入课程思政的元素、怎样做好课程思政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而深刻的讨论。

吕立斌强调要将课程思政与各专业系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特色紧密结合,希望大家把“立德树人”作为教学的中心环节,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

本次研讨会,不仅让大家进一步理解了课程思政的深刻内涵及重要性,更为如何合理有效地结合专业课程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厘清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