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四个专业顺利通过学士学位授权实地评审

作者: admin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4-22
/upload/images/2017/4/22/4 城市地下空间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实地评审现场.jpg
 

4月21日,我校金融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物联网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等四个专业接受学士学位授权实地评审。


各专家组分别听取了专业建设情况汇报,集中评阅了申报材料,抽检了教育教学档案,实地考察了教室、公共实验室、图书资料以及其它教学基础设施,召开了教师、管理人员和应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专家组认为,我校四个专业的专业设置满足社会需要,专业建设规划及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合理,成效显著;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及利用、教学过程及管理、实践教学及毕业设计(论文)等方面满足教学实践需要,符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要求。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新专业建设与学士学位授权评审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方海林多次召开新专业评建专题会议,要求有关职能部门及学院加强新专业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加大实验室建设力度,完善教学质量监控机制。教务处、评估处多次组织专家对新专业建设情况进行阶段性检查,相关学院积极配合、充分准备,从而确保了四个专业顺利通过学士学位授权实地评审。下阶段,相关学院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有效整改和持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