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权心权意 沟通交流——教务处处长王伟与优培学院学生面对面交流

作者: 李晓燕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5-27
/upload/images/2019/5/27/1.png
 

5月26日上午,在机械馆报告厅,教务处处长王伟为优培学院学生作《志当存高远——与优培学生共勉》的专题报告,优培学院全体学生约350余人参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刚主持。

作为教学处处长,同时兼任优培学院院长和党总支书记的王伟教授从自己的求学经历和人生感悟出发,引导学生思考自己想要成为怎样的人;从德智体美劳5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应该成为怎么样的人;从学校着力打造名师名课名专业的角度,介绍了优培学院培养富有创新意识和能力,具有发展潜力的应用型创新拔尖人才的目标定位;指出了学校的精心培育是一方面,个人的努力和付出更加重要,希望同学们认真踏实,全力以赴,20年以后都能成为盐城工学院的杰出校友。

报告会结束后,王伟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对于同学们的困惑和难题,王伟一一给予解答,并建议大家发挥主观能动性,有所为有所不为,同时要学会思考,不仅要思考自己的学业,更要思考如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同学们表示听了王老师的报告后受益匪浅,有同学感慨说“以前都不注重自我培养,今天倒是给自己提了个醒。”

教务处不仅仅是教学管理部门,更是帮助师生解决问题及困难的服务部门。教务处以后将开展更多此类活动,走近学生,从学生中了解我校在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过程中遇见的问题及困难并协助及时解决,不断提升我校教学管理水平。

王伟与学生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