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培训会

作者: 李晓燕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3-31
/upload/images/2019/3/31/1.png
 

3月29日上午,在南区行政楼9楼会议室,学校组织各教学院部教学院长(主任)、教科研办公室主任及教务处、评估处、设备处等部门相关人员就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召开专门培训会。学校副校长王资生出席并讲话。教务处处长王伟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吕立斌对大家进行培训,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具体要求等方面对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学院人才培养实际进行了沟通交流。

王伟指出:人才培养方案作为本科教学的纲领性文件要注重其规范性、科学性、程序性和整体性,希望各学院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要求、培养模式,紧紧围绕目标构建并优化课程体系,将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的精神传达给每位教师。

王资生作重要讲话,指出本次人才培养方案是我校申报教学成果奖的重要支撑,要将应用、创新和特色贯穿其中。他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加强论证;二要依托行业、凝练方向、形成特色,使学校“一院一特色”建设工作真正取得实效;三要深化产教融合,紧密对接行业龙头企业,切实提升校企协同育人的效果;四要按照一流专业建设的标准,科学设置课程体系;五要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努力践行立德树人;六要切实推进教学改革,完善质量监控机制,积极推进持续改进机制。

    本次培训会之后,学校将按照具体安排,对相关工作进行全程指导、全面检查和评审,确保我校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