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挑战与机遇并存——我校积极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申报工作

作者: 李晓燕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4-18
/upload/images/2019/4/18/2.png
 

4月9日,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发布《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决定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我校随即做出积极反应, 4月11日,副校长王资生组织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召开了申报启动会。4月18日上午,在南校区行政楼9楼会议室,校长方海林亲自召集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及教务处、评估处、设备处、师培中心等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申报工作推进会,充分体现了我校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吕立斌对“双万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教务处处长王伟介绍了我校申报工作具体安排。

方海林指出,“双万计划”对我校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由于它是面向各类高校、全部专业的,所以每个学院都要高度重视,把握机会,积极争取。她要求,一是提前谋划,在省教育厅“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发布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各位院长要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亲自抓落实,扎实做好基础工作;三是结合自身优势,凸显专业特色;四是注意时间节点,按照建设要求积极组织申报工作。

“双万计划”对我校建设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具有重大意义,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