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务处处长王伟赴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专题报告

作者: 李晓燕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5-20
/upload/images/2019/5/20/1.png
 

515日,我校教务处处长王伟教授应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邀请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该校副校长孙卫芳主持,各教学单位三百余名专任教师参加。

王伟作了题为《大道至简 回归本原——应用型高校课程建设》的报告,他从“人活着的追求和内容是什么?”“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等问题出发,引导教师思考大学究竟应该培养以及能够培养什么样的人?指出大学教育不只是要学生谋求衣食无忧,更要探求丰衣足食后的人生意义与宗旨。他详细介绍了我校课程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强调教师要研究教学,尤其注重对学生学情特点和学习规律的研究和把握,鼓励学生主动积极参与到获得知识的过程中,实现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转变,加强学生终身学习能力和发展能力的培养。

       我校与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纺织工程专业和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进行了“3+2”联合培养合作。本次报告的目的是希望两校进一步形成人才培养共同理念,做好“3+2”人才培养方案,实现高质量的人才培养。

王伟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