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举办国家“双万计划”金课建设专家报告会

作者: 李晓燕   审核人: 李晓燕   文章来源: 李晓燕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2-06

12月5日下午,在南校区机械馆报告厅,学校举办国家“双万计划”金课建设专家报告会,华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高校金融金课课程建设委员会委员赵洱岽应邀来校,作题为《面向国家“双万计划”的金课设计、建设与应用”》的报告。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分管院长(副主任)、教科研办公室主任、专业系主任、课程组组长、教师代表;全体新教师;教务处、教师培训与发展中心、教育教学评估处科级以上人员聆听了报告。副校长王资生主持。

报告会上,赵洱岽结合自己的经验对金课建设的规划、选题、形式、内容、方法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建议,特别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指出选题是金课建设的核心和前提,只有重视选题,发挥老师的特长,才能保证课程讲出特色、讲出风格。

赵洱岽的报告不仅有高度而且接地气,为我校进行国家“双万计划”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指明了方向,传授了经验,老师们还就 “金课”建设与专家进行了交流讨论,感到受益匪浅。

本次报告会既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精神,做好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同时也拉开了我校教学工作推进月活动的序幕,对推动教师全员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形成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的教学改革氛围,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专家简介:

赵洱岽,华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吉林大学商学院客座教授、美国哈佛大学访问学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课程资源研究分会常务理事、中国高校金融金课课程建设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中国慕课大会主持人。是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沟通的力量》主讲人(2015年度网易公开课排行榜全国前10名);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管理沟通》主讲人(全国管理学科首批慕课);哈佛大学edx全球慕课平台《管理沟通》(英文版)主讲人,有153个国家学习者注册学习。获得首届“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荣誉称号;教育部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经济管理学科第一名;中国大学最美慕课全国一等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2016年度全国优秀案例奖。近年为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近200所高校做MOOC建设经验主题报告;为教育部金融学教指委、电子商务、图书馆学教指委等做金课建设专题报告;受邀在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为全国高校直播混合式学习模式建设应用方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社科基金、国家发改委、教育部教改项目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在SSCI一区等杂志发表论文17篇,其中2篇为全球ESI高被引论文及热点论文。


赵洱岽作报告


副校长王资生主持


报告会现场


教务处处长王伟与专家交流


教务处副处长吕立斌与专家交流


教师与专家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