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学期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作者: 李晓燕   审核人: 王伟   文章来源: 综合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9-09

 


9月7日是我校2020年秋学期开学第一天。为切实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在此前进行了大量充分的准备。8月中旬开始,校党委书记刘祖汉、校长方海林就对教学工作进行了专门的部署。按照要求,教务处提前公布课表、学生名单等上课信息,并召开教学院长、教务科长专门会议,强调教学纪律和要求,确保所有教师和学生迅速进入教学状态;认真检查多媒体教学设备和其他教学设施完好情况,确保教师授课顺利进行。各教学单位认真核查理论、实践等教学环节安排并及时通知到所有教师和学生。评估处提前安排好教学督导,对开学教学情况进行巡查。后勤物业人员全员上岗,卫生和教学用具发放等后勤保障工作提前准备到位。

8月24日,刘祖汉、方海林等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省教育厅召开的2020年秋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作重要讲话,要求全省各地各校抓紧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在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的同时,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制度,抓细抓实疫情防控重点环节,积极做好应急处置相关准备。8月25日和29日,刘祖汉、方海林召集学校各防控小组成员,认真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细化新学期教学工作各个环节。9月2日上午,学校在南校区机械馆报告厅召开疫情防控暨2020年秋学期工作大会,全体在盐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进一步传达了视频会议精神,强调做好秋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会上,刘祖汉对做好2020年秋学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方海林作工作报告并布置开学初工作。

9月7日当天,为全面了解教学工作运行状态,学校组织开学第一天教学检查工作。上午七点四十分,校党委副书记薛浩,副校长邵荣、宋长春、王资生等校领导前往南北两个校区检查教学运行情况,教务处、评估处、教师工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学工系统辅导员也分别到教学课堂一线检查上课和学生出勤情况。从检查的总体情况看,全体授课教师按时到岗,学生出勤率高,上课精神饱满,教学设备运行正常。

本学期,我校理论教学以线下教学为主,提倡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方式,线下教学的比例不少于50%。实践教学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