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分享交流会

作者: 李晓燕   审核人: 王伟   文章来源: 综合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2-11

为加强内涵建设,推动我校课程质量整体提升,同时,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129日下午2点,我校在南校区机械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分享交流会,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分管院长(副主任)、教科研办公室主任、专业系主任、课程组组长、教师代表和教务处、师培中心、评估处科级以上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特别邀请了常州工学院教务处处长邹一琴一行4人来校交流指导。

会上,邹一琴作为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负责人,作了《立足工程应用,推行三三制改革》的交流报告,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改革、资源建设、改革成效等方面介绍了线下一流课程建设及探索实践情况。她特别就线下一流课程申报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建议我校教师要结合自身情况及课程本身的特点进行课程建设及改革,尤其要加强团队合作、注重教学过程积累和特色凝练。

校内专家、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马如宏、赵永东、吴俊和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王瑾等4位老师结合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成功经验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本次分享交流会既是对我校一流课程建设经验的总结,也为教师们进一步提升对国家级一流课程的认知、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及教学水平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课程建设是培养高素质人才、提高教学质量的基础工程,我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抓手,促进课程建设持续改革和发展,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会上,教师与专家们还进行了互动交流。


常州工学院教务处处长邹一琴作交流报告

设计艺术学院王瑾老师交流发言


机械优集学院马如宏老师交流发言

土木工程学院赵永东老师交流发言

化学化工学院吴俊老师交流发言

我校教务处处长王伟介绍校外专家基本情况

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吕立斌介绍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计划安排


我校教务处综合办李晓燕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