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务处组织《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学习

作者: 潘俊华   审核人: 潘俊华   文章来源: 综合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02

为深刻认识新时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12月1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在行政楼328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

从伟大工程同伟大斗争、伟大事业的关系来看,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实践证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命脉所在、根本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幸福所在、利益所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要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就必须要以更大的力度来推进党的建设这个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我们党建设好、管理好,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全面从严治党是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我们党担负着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全面”就是管全党、治全党,面向所有党员和党组织,覆盖党的建设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部门,重点是抓住“关键少数”。“严”就是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治”就是从中央部委、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到基层党支部,都要肩负起主体责任。

从全面从严治党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系来看,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这是我们党应对世情国情党情变化的必然选择。中华民族正走向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同时全面深化改革进入了深水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在这当中我们确实面临很多矛盾、问题和挑战。在这样的国内外形势下,我们要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就必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使我们党能够团结带领人民有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