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务处举办第三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与智慧考试培训会

作者: 夏晶晶   审核人: 潘俊华   文章来源: 教研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06

    为落实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申报工作,推进学校一流本科课程高质量发展,教务处于55日举办了盐城工学院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与智慧考试培训会。教务处吕立斌副处长主持培训会,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评审相关的总体情况,以及第三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校内遴选工作安排。各学院有意向申报的教师及团队代表100余人以腾讯会议和超星直播的形式参加培训。

超星集团教学设计总监、混合式教学研究专家、超星集团教师信息化教学培训专家赵玉霞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以及被认定情况进行了分析,通过讲解申报材料变化、各类型课程建设重点、课程运行应用等实践经验,强调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须符合课程结构优化的教学理念及具有学校学科优势特色;课程内容应符合“两性一度”的建设期望;课程设计要加强课程思政的全过程有机融入。本次培训还针对课程申报书撰写规范与通用技巧予以讲解,并结合各类课程评审工作要点提出建议,同时分享了准备10分钟说课视频的经验,强调说课视频在评审中的重要性,建议申报教师要尽量做到申请书的可视化再现,为教师们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提供了解决思路和方法指引。

超星集团高级培训师、项目经理张艺馨就利用超星学习通开展线上考试与智慧监考进行了实操演示。依托平台进行线上教学与考试,开启疫情防控期间线上考试的新模式,为我校深入推进教学信息化改革创新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与实际应用参考。

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强化人才培养基础体系的重要举措之一,学校今年工作要点中也明确提出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目标要求。教务处本次组织的培训针对性强,对于帮助教师明晰申报政策文件的要求及标准、了解申报材料准备的注意事项及关注点、提升申报文本质量及竞争力,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