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务处召开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专题研讨会

作者: 潘俊华   审核人: 教务处   文章来源: 综合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3-06

3月4日,教务处在323会议室召开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分两阶段进行。首先,部门领导集体研讨近期审核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和布置下阶段工作任务;接着,各科室对照学校问题清单,汇报近期开展的工作和提出相关整改方案。

会上,教务处处长余晓红传达了学校关于审核评估工作安排,并对教务处评估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教学档案文件检查,通过自查和抽查相结合来提高教学档案质量;二要着力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加强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三要高度重视教学相关制度的梳理、制定、修订、汇编,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依据;四要着重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将“双创”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重点发掘“双创”教育典型案例。

各科室负责同志就课程思政、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创新创业教育、产教协同育人、教师教学能力、教学数字化、常模数据等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研讨,并提出相关建议:加强课程思政与专业课高度融合,加快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团队,汇编课程思政典型案例;推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加大专业建设投入;完善创新创业体制机制,促进专业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协调发展;深化协同育人,推进产教融合;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教学工作数字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