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务处、优培学院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潘俊华   审核人: 教务处   文章来源: 综合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2-29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精神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2月28日,教务处、优培学院在行政楼530会议室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筑牢安全防线,不断增强部门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技能和防范能力,教务处、优培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教务处处长余晓红传达了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并布置春学期开展的消防安全工作,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持底线思维,不断强化风险意识,积极担当作为,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二要加强办公场所隐患排查整治,保持高压态势,以严实作风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努力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三要加快制定教学环节相关消防安全规章制度,特别是在开展易燃易爆教学实验时,任课教师要提前做好仪器设备的安全检查,向学生讲解注意事项和正确操作方法,严防发生易燃易爆事故,保障教学正常运行。四要强化消防安全教育,从典型警示案例入手,加强消防标志,预防火灾、使用灭火器、逃生自救等“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四个方面的消防知识培训,切实提高部门员工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

优培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刚表示,一要及时解决师生所碰到的消防安全问题;二要关注毕业生实习进展,高度重视实习过程中碰到的安全问题;三要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出现问题时能第一时间联系到相关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