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务处召开专业评估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 潘俊华   审核人: 教务处   文章来源: 综合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3-15

根据学校《盐城工学院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盐工办【2023】27号)和《关于开展我校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的通知》盐工评【2023】12号等文件要求,3月14日,教务处在行政楼323会议室召开关于专业评估状态数据审核专题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余晓红主持。

余晓红强调,在数据审核中,要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的导向性原则;要坚持问题导向,形成持续改进的发展性原则。同时指出通过专业评估,可以进一步促进专业内涵发展,深化学科专业供给侧改革,健全质量保障机制,推进质量文化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李爱国解读学校文件精神,专业评估主要包括专业定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教师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教学成效等7个项目和特色项目,目前各学院已完成专业评估状态数据填报,现正进入各职能部门核实所归口的定量数据阶段,根据任务分工,教务处作为专业定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和特色项目的牵头部门,以及教师队伍和教学成效协助部门。通过会上研讨,确定各科室的相关任务分工和工作节点安排,同时进行了审核步骤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