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4门课程获批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作者: 夏晶晶、曹啸敏   审核人: 余晓红、孙爱东   文章来源: 教务处、实验设备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6-14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校共有4门课程入选。其中,线上一流课程1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门、线下一流课程1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门。截止目前,我校已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0门,获批课程门数位居同类高校前列。

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优质课程资源建设,以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为引领,加强顶层设计,完善课程体系,强化课程思政引领,推进课程内涵建设。在突出学校办学理念和特色的基础上,我校深入挖掘各教学单位自身潜力,广泛宣传,组织符合条件的课程积极申报,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抓手,全面推动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体现了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要求,以此推动学校课程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本科课程建设中,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对高校人才培养的需求,充分发挥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示范引领作用,统筹实施好课程教材建设计划。同时,进一步加大对一流课程建设的投入力度,为申报第三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做好储备工作,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不断提升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盐城工学院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类型

1

大学物理

徐宁

线上一流课程

2

无机及分析化学

王伟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3

会计学原理

卢新国

线下一流课程

4

水锤综合虚拟仿真实验

吴发红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