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赛暨国赛选拔赛中斩获一等奖

作者: 孔剑锋   审核人: 余晓红   文章来源: 实践教学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7-23

7月16-20日,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在南京举办,我校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的好成绩,并进入了国赛训练营,实现了自2017年以来的一等奖突破。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共有全省143所高校的15.5万支队伍参赛,最终386个项目入围决赛现场答辩,159个项目获得一等奖,227个项目获得二等奖。

在本科生成长组,由海生学院申报,聂庆、吕富、王奇杰三位老师指导,刘丹、方叶馨、王佳琪等学生共同完成的“授虾以蚕”项目获得了一等奖并进入了训练营,为参加国赛继续努力。

在本科生创意组,由机械学院申报,曾勇、方璇、徐宁三位老师指导,姚书恒、丁郁苗、赵晨羽等学生共同完成的“防微杜裂-高铁轮轴裂纹智能检测设备”项目获得了二等奖。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该项赛事,校领导多次关心赛事组织和推进工作。期间,教务处在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的全程带领下,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给予参赛团队各项指导和帮助,给参赛师生增强了获胜的信心和决心。学校在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既是对前些年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必将进一步促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等多部委和地方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创业顶级赛事,是“三位一体”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职普融通的生动实践。该赛事是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也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