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暨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作者: 孔剑锋   审核人: 王伟   文章来源: 实践教学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1-21


各教学单位:

第十五届大赛将于20228月在天津大学举行,为此,东南大学、江苏省能源研究会、碳中和世界大学联盟将于20224月在南京举办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为切实做好节能减排大赛国赛、省赛准备工作,推荐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指导,土木工程学院承办

二、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聚力双碳、创新发展

三、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能够与绿色节能、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深度融合。项目选题不得与往届参赛获奖作品雷同。

四、参赛规则及赛程安排

(一)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2名,鼓励参赛学生跨院系、跨年级、跨专业组队。同一名学生原则上只能参加一个团队。如有意向参赛的学生,若无导师,可直接将拟参赛统计表电子版发送至chenliang@ycit.edu.cn(附件1)。

(二)赛程安排

国赛通知暂未发布,请关注大赛官网http://www.jienengjianpai.org/。省赛具体安排见http://jssjnjp.shetuan365.cn/#/news/dsgg/3_1/148072。特别说明:省赛初赛作品数量没有限制,凡参加省赛的作品,省赛组委会将邀请省赛专家和国赛相关评委进行评审,可以作为国赛的演练和选拔,对提升作品质量有所帮助,建议积极报名参赛。学校将根据省赛获奖情况,推荐优秀作品作为国赛参赛作品。

为便于联系,请有意向参加省赛的指导教师加入盐工节能减排大赛群,群号:414347263(此群只接受参赛学院负责人及指导老师加入,其中,学院负责人必须加入),加群时请备注学院+姓名+指导老师(或负责人)。

报名参加省赛的团队请于20222月底前将拟参赛统计表电子版发送至chenliang@ycit.edu.cn(附件1),并与2022330日前在省赛系统中提交作品申报书、设计说明书或社会实践调查报告(按省赛模板填写,见附件2,系统账号、密码另行通知),同时发送附件2 电子版至chenliang@ycit.edu.cn

国赛具体事宜,待国赛通知出来后,再结合省赛情况,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亮

电话:18751945135

QQ972649623

请各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点认真准备,布置落实参赛任务,组织发动学生积极报名参赛,做好参赛学生的指导工作。



教务处 

土木工程学院

202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