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盐城工学院2022年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孔剑锋   审核人: 孔剑锋   文章来源: 实践教学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3-09

为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和锻炼动手能力,激励和引导广大学生依托专业进行科技创新,提升电子设计的竞技水平,为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并储备队员提供重要参考,学校举办盐城工学院2022年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具体承办,竞赛将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举行。

第一章 组织机构

一、组织单位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

二、组委会及专家成员名单

组委会主任:王  伟、王如刚

组委会成员:周  锋、戴  建、彭 斌、孔剑锋、卞金洪、王吉林、孔维宾、陈华蓉

专家组成员:王吉林、沈兆军、孟海涛、朱  明、刘博通、陈朝峰、陈传杰

三、组委会办公室

希望大道校区怀德楼B101房间

联系人:陈传杰老师

电  话: 13889574033

第二章 竞赛内容

一、竞赛课题

本次电子设计竞赛为自选题。参赛队伍自主选择命题内容,但须以电子电路应用设计(含数字电路和模拟电路)为主要内容,可以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可编程器件、EDA软件工具等应用,竞赛题目应具有实际意义和应用背景。

二、竞赛形式

本次竞赛为电子设计技能竞赛,参赛者递交的成果必须由参赛者自己独立完成,参赛成果需要达到题目所规定的设计运行指标,必须完成相应的测试,并在竞赛现场进行演示。提交的成果必须包括:设计并调试完成的装置、装置的设计说明文件、设计图纸等。

各参赛队充分挖掘器件的潜力,坚持“创意发挥、规范设计、突破自我、快乐竞赛”的原则,进行具有新颖性、实用性、趣味性的项目设计。

竞赛时,由参赛人员对所设计的装置进行说明,并在装置上演示其运行情况,测试其性能,比赛的成绩由竞赛专家组进行综合评分。

为保障参赛队伍制作和测试的需求,竞赛所需实验室及相关测试仪器将由信息工程学院提供,具体地点为怀德楼B101

第三章 成绩的评定

一、竞赛成绩的评定

由评审专家组现场对学生的参赛成果进行综合评分,从功能实现、性能指标、难易程度、文件完整性和规范性、创造性等方面评定成绩。

二、竞赛成绩的公示

为了保证竞赛的公正性与严肃性,防止和杜绝非正常现象,竞赛之后所有参赛作品及其照片、竞赛成绩将在信息学院网站上公示一周。

第四章

一、奖励办法

奖项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另设鼓励奖多项(奖项数设置根据具体参赛队伍规模确定)。

二、学校将为获奖的组别颁发校级荣誉证书及奖品,对积极参与本次竞赛活动的班级给予集体表彰。

三、参赛学生可获得第二课堂学分中对应的实践学时(PU平台)、创新活动训练课程学分,具体参考《盐城工学院第二课堂学分认定办法及成绩评定实施细则(试行)》(盐工办〔201848号)、《关于制订 2019 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盐工发〔201914号)等相关文件。

第五章 报名要求及日程安排

一、参赛对象

1、盐城工学院全日制201920202021级在校本科生。

2、参赛学生须对电子设计方面感兴趣且拥有一定的实践动手能力。

3、参赛学生须在电子类相关课程(电子线路、单片机等)学习成绩优良。

二、日程安排

120220315日前,拟参加竞赛的学生填写收集报名收集表。

220220416日,各参赛队员将自己的实际电路装置、说明文件、设计图纸等一并带到竞赛场地(竞赛场地另行通知),按照竞赛组委会当时公布的竞赛顺序进行讲解、演示。每位参赛者的演示与讲解时间理论上不超过15分种。

320220418日,在学校相关网站上公示各位参赛者的成绩与作品,时间为一周。

三、报名方式

1参赛队伍每队2,自由组合,不限专业和年级。

2、以参赛队伍形式报名(只需一人填报)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报名收集表(所有参赛队员的姓名、专业、班级、联系方式等):

                                               


填写完成后请加入竞赛QQ群:302673294


对于竞赛规则内容有疑问的可联系陈老师:13889574033


盐城工学院2022年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组委会

2022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