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七届盐城工学院力学竞赛暨 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孔剑锋   审核人: 潘俊华   文章来源: 实践教学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11-09

为促进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激发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与热情,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为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参赛学生,特决定举办2022年度第七届盐城工学院力学竞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为做好本次赛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我校理工科修读理论力学、材料力学课程的各专业在校本科生。说明:

1)修读工程力学课程的工科专业学生不参加本竞赛,这部分学生可参加2022年盐城工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

2)修读建筑力学课程的工科专业学生可以参加本竞赛。

三、竞赛信息

1、赛事介绍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大学生科技活动。此项赛事每两年举行一次,为教育部学科竞赛排行榜的56项赛事之一,也是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重点赛事之一。

2、考试内容

选拔赛考试范围为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教学授课内容,着重考查学生灵活运用基础力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考试形式

竞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的一套试卷(不同专业答题内容会有所区别),总计八道大题,总分100分,时长150分钟。

4、考试时间

12月中旬

三、报名方式及要求

1、报名截止时间:20221130

2、报名方式

第一步群报数小程序报名,第二步加入竞赛QQ群。(两步都需完成,否则报名视为不成功)

1群报数信息

                 

                             

1 群报数二维码

2竞赛QQ群信息

2 QQ群二维码

 号:825750121

群名称:2023盐工周培源力学竞赛选拔赛群

(竞赛时间、地点及最新信息都将在竞赛QQ群中发布,进群后请按要求实名,否则将踢出并取消竞赛资格)

3、联系人信息:

顾老师 13815579084

蔡老师 15950225468  

地点:土木工程学院力学教研部(土木馆B111室)

五、奖项设置

由竞赛组织委员会根据参赛学生的实际得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获奖比例为有效参赛人数的70%左右。获奖者统一颁发校级获奖证书。另外,竞赛组织委员会将从竞赛优胜者中择优选拔部分学生代表学校参加2023年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


盐城工学院教务处

202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