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盐城工学院第七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孔剑锋   审核人: 潘俊华   文章来源: 实践教学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11-11

21世纪是海洋世纪,海洋是生命的摇篮,风雨的故乡;海洋是交通的要道,资源的宝库。

本届大赛以“数字海洋”为主题,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举办盐城工学院第七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通过大赛的系列活动,为学生搭建一个关心海洋、认识海洋、保护海洋的平台。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盐城工学院教务处

2.承办单位:盐城工学院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二、报名方式

通过各二级学院宣传,参赛选手自愿参加,以学院为单位报送,个人参赛。附件一、附件二电子稿于2022年11月23日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发至邮箱:48268053@qq.com。参赛作品(手绘作品),附件一、附件二纸质稿盖章并于2022年11月23日17:30点前送至海生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北区教育超市四楼411)。

联系人:周桂楼、汪振宇

联系电话:15161979398、15371281861

三、大赛主题

以平面设计类为主。

推荐命题:本届大赛以“数字海洋”为主题,参赛者可选取某一理念、视角、要素或现象进行创意设计。

当今时代,数字技术成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数字海洋”是通过海量的数字信息与模型,将海洋装进“芯片”,将海洋要素数据转变成人类认识海洋、利用海洋和保护海洋的最有效工具。以数字技术带动海洋经济布局优化、海洋产业提质增效和海洋资源集约利用,成为了认识海洋和经略海洋的基础能力。谁要想了解海洋,就必须拥有和掌握以海洋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前沿信息技术为基础的数字海洋应用创新体系。

四、参赛形式

本次大赛仅支持手绘作品,尺寸大小为A3(30cm*41.5cm),黑白、彩绘均可,绘制完成后的作品需在背面注明作品名称、学院、班级、作者、设计理念。

五、 注意事项

(1)所有参赛作品均系参赛者本人(或在老师指导下)自行设计的作品,大赛组委会不负责对参赛作品拥有权进行核实,由参赛者自行承担责任;

(2)参赛来稿不符合格式要求的将予退还;

(3)本次大赛只接受在校学生作品;

(4)所有参赛作品需盖章后以学院为单位报送。

六、奖项设置

获奖学生均由学校统一颁发获奖证书,竞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