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第五次教学工作大会

作者: 李晓燕   审核人: 王伟   文章来源: 综合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2-30

1228日上午,学校在南校区行政楼报告厅隆重召开第五次教学工作大会。校领导刘祖汉、方海林、薛浩、邵荣、陈春雷、宋长春、王路明、王资生,各教学、科研单位全体教师,科级以上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学生代表等800余人参加。副校长王资生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刘祖汉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新形势下我校召开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高度评价了学校近年来在本科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发展成绩,同时就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下一阶段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新使命;二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三是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最后,刘祖汉号召大家牢牢把握人才培养这个根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笃实,久久为功,全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奋力开创一流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校长方海林作了题为《全力打造高水平、应用型、有特色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进程》的教学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第四次教学工作大会以来的主要成绩,深入分析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教育教学工作思路和举措,指出要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一是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全面发展;二是面向社会需求,明确目标规格;三是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建设;四是加强课程整合,优化课程体系;五是注重能力培养,促进素质养成;六是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协同育人;七是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八是完善教学保障体系。

校党委副书记薛浩宣读了《关于表彰“教书育人”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等文件,授予机械优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等7个教学单位教书育人先进单位称号;授予于小娟、马如宏、田灿荣、朱龙英、刘长学、肖立、郁倩、周云龙、孟海涛等9名同志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称号。同时,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财务管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环境设计、材料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工程、海洋技术等10个省级一流专业进行了表彰。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教师于小娟、机械优集学院教师郁倩、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孟海涛、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凌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勤芳、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何坚强、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祁刚和教务处处长王伟分别从教学团队、课堂教学、课程思政、学科竞赛、特色专业、行业学院、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副校长王资生就贯彻落实本次教学工作大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盐城工学院关于推进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办法》,深刻领会刘书记讲话和方校长教学工作报告精神。二是各教学院部领导班子要加强研究,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再上新台阶。三是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围绕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的目标与任务,重点在争取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以及一批国家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等方面,认真思考,系统谋划,加强调研、加快调整修订包括职称晋升、成果奖励等政策制度里关于教书育人最新成果的体现,共同营造尊重教学、关心教学、敬畏教学的良好氛围,让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获得更多的尊重。

本次教学工作大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四个回归”的实际行动,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建设的动员大会。全校师生员工将以本次教学工作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为全面提高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开创新时代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回顾历史,我们充满信心;面对当下,我们攻坚克难;展望未来,我们再创辉煌!


会议现场


“教书育人”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