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 积极打造线下“金课”

作者: 李晓燕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5-07
 

 

2018年2月,全国高教处长会议在南京举行。会议提出,2018年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要围绕“十落实”开展工作,实施课程建设“双万计划”,即到2020年建设1万门国家级和1万门省级一流线上线下精品课程,推动优质课程资源的开发和有效利用。我校线上课程建设已取得了初步成效,2017年有5门课程获得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立项;2018年有2门课程获得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称号。

与此同时,学校积极打造线下“金课”,推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从2019年3月初开始至4月底,对17个教学院部分别开展了“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系列培训。“雨课堂”是通过结合PPT与微信,连接师生的智能终端,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环节都赋予全新的体验,快捷免费地实现大数据时代的智慧教学。在培训现场,教师们感受到了该软件的良好互动和即时反馈等功能,一致认为会在教学中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截至目前,我校已有100多位教师尝试了“雨课堂”信息化教学,47位教师通过发布800多次教学活动,与2500多名同学进行了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