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祖汉走访教务处

作者: 李晓燕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0-23

 

                                               

                                                               

                                       

10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祖汉在党办主任张兵陪同下,走访了教务处办公室,随后与教务处处长、副处长及各科室负责人在南校区行政楼530会议室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教务处处长王伟从学生现状、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科竞赛、省优毕业设计(论文)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教学整体情况;阐述了维持教学秩序稳定、调动教师教学积极性、做出学校特色和亮点的工作理念;提出了在建设产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方面的困惑和问题。

刘祖汉认为我校目前具有较完善的办学基本保障,但我校还需在办学层次与影响力方面进一步提升。他指出,目前我校需要重点关注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国家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二是国家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三是规划教材的培育及建设;四是教改课题的参与;五是国家级学科竞赛中18项赛事(尤其是互联网+、挑战杯和创青春)的选题和培育;六是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要有省级教学名师。他强调有名师有名课程才会有名专业;要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其意义不仅仅是获奖,更重要的是转变学生的学习状态,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要与时俱进,推进“新工科”建设,在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中体现“新工科”理念。  

最后,他指出本科教学工作不是一蹴而就能够见成效的,面对高等教育的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学校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质量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发展意识,扎实推进教学基础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凸显优势,彰显特色,全面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