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王保林教授来校指导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

作者: 李晓燕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1-13

 

                                               

                                                               

                                       

为科学制订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11月13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交流研讨会,我校原校长王保林教授莅临指导。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校内高教研究专家、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教务处处长王伟主持。

在此之前,116日至8日,教务处已组织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相关成员,赴江南大学、扬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等高校,就培养方案制定、工程认证理念在人才培养中的实施、新工科专业建设、行业学院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调研。

交流会上,参加调研的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本单位已实施的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如何在课程体系设计及教学计划执行上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思路与做法等。

王保林充分肯定了我校以往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他指出,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要在已有培养方案的基础上继续深化,进一步精准提炼我校的人才培养目标,紧紧围绕学生能力培养,完善课程体系,做好课程建设。他重点强调,人才培养方案要真正落到实处,教师课堂教学是关键,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增强教师的教学研究与改革意识,积极开展课堂创新、切实提升教学质量。

本次交流研讨会主旨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理清我校今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和思路。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为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