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做课程建设的研究者和实践家——学校召开教学工作表彰暨金课建设分享交流会

作者: 李晓燕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1-09

 

                                               

                                                               

                                       

为总结学校课程建设成果,推广先进教学模式与方法,1月8日下午,在机械馆报告厅,学校召开教学工作表彰暨金课建设分享交流会,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分管院长(副主任)、教科研办公室主任、专业系主任、课程组组长、实验中心主任、学院教师代表;全体新教师;教务处、师培中心、评估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学校副校长王资生及校内专家荀勇、王延树出席会议。

会议对获得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第三届微课教学比赛、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能力培训优秀的教师和获得2016-2017学年教学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的教学单位进行了表彰。

王玉娟、仲崇霞、高虹、陆平、朱龙英、罗驹华、王文广7名优秀教师代表进行教学经验分享,他们从课程策划、课程教学设计、内容的呈现形式、课程资源的准备、教材编写等方面详细讲述了教学及课程建设过程中的经验与收获,分享了感想与体会。

在正式会议开始前,学校组织了2019迎春教学沙龙,为教师之间、各教学单位之间、职能部门与教学单位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

最后,王资生讲话。他感谢教师的辛勤付出,肯定了我校2018年在课程、教材、学科竞赛、毕业设计(论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加强课程建设是人才培养的根本和核心、是实现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要求在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进一步梳理课程体系,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并要求所有教师、各教学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齐心协力、精心打磨,将我校课程建设推向新的高潮。

本次会议的主旨是通过交流互相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升,以期进一步加强我校本科人才培养的顶层规划设计,大力推进课程建设和改革,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入一线教学和研究,全面提升我校课程建设水平和质量。

2018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第三届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第三届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

第三届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

2016-2017学年教学工作先进集体(综合奖)

2018年春学期青年教师教学基本能力培训考核优秀教师

土木工程学院王玉娟、体育教学部仲崇霞、数理学院高虹、纺织服装学院陆平分享经验

汽车工程学院朱龙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罗驹华、设计艺术学院王文广分享经验

副校长王资生讲话

教务处处长王伟讲话

教务处副处长吕立斌、教务处副处长李爱国、评估处处长孙长银、师培中心主任许伟介绍评比情况并宣读表彰决定

主持人:教务处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