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浓浓尊师情 款款重教意——教务处慰问一线教师代表

作者: 李晓燕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综合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2-24

2月22日,新学期开学前夕,由教务处处级人员带队组成三组,分赴海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体育教学部、机械优集学院、数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慰问李亮、肖立、张苏榕、徐秀芳、崔振海等5名教学标兵和孟思月、盛辉、刘长学、李立冬、黄连荣、冯颖、张雪梅、张丽、陈洪兴、郁倩等10名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与他们交流座谈,倾听他们的心声。

教师们对学校的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给予了肯定,感谢学校对一线教师的关心和爱护,并对学校教学秩序、教学基础设施、考风考纪、合作办学、教学模式、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建议,尤其希望学校能够对职称评审、聘期考核、培训进修、教学奖励、教学编制等关乎教师切身利益的问题给予更多的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教师的后顾之忧,保障教师能够安心教学。教师们也纷纷表示会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为盐城工学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兴则学校兴,教师强则学校强。教师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具体实践者,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让每一位教师都发展,让优秀教师卓越发展的理念,以实施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工程为抓手,坚持名师引领、骨干带动、全员行动,全面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2019年,教务处将会同师培中心、评估处等部门,为教师提供更多的业务学习和培训机会,让教师有效提高业务能力;更加重视教师研究学生的能力、课程设计的能力以及现代信息技术应用的能力,更加关注教师的发展性评价;从经费、队伍、管理、服务、奖励等方面建立良好的保障体系,保证教学改革的“落地生根”;进一步协调职称评审的教学晋升通道,尊重教师的个性差异,为潜心教学的教师评聘职称创造相对公平的环境,同时,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和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等评选结果的使用;调整重构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的资助导向,有效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等等。通过一系列改革措施的有力推进,在全校范围内努力形成重视教学改革的优良氛围和教学文化体系,促进教师的“学者共同体”以及师生的“学习共同体”的构建。

有人惦记,再远的路,也是近的;有人挂念,再淡的水,也是甜的;有人思念,再长的夜,也是短的;有人关怀,再冷的天,也是暖的。2019,我们温暖前行,必定一路风景!


教务处副处长王爱军一行慰问海生学院陈洪兴老师和张丽老师

教务处副处长王爱军和化学化工学院黄连荣老师、李立冬老师交流,该院副院长祁刚、教科研办公室主任参加

教务处副处长吕立斌一行和机械优集学院郁倩教师交流,该院副院长陈青、查文纬和教科研办公室主任袁健参加

教务处副处长吕立斌一行和外国语学院孟思月老师、盛辉老师座谈,该院副院长齐金花、教科研办公室主任丁龙松参加。

教务处副处长李爱国一行和经管学院肖立老师、冯颖老师交流,该院副院长张登兵、教科研办公室主任喻淑兰参加

教务处副处长李爱国一行和人文学院张苏榕老师交流,该院副院长徐成参加

教务处副处长李爱国一行和信息工程学院徐秀芳老师交流,该院副院长刘其明参加

教务处副处长李爱国一行和电气学院刘长学老师交流,该院副院长张春富、教科研办公室主任孙宏国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