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校内专家意见反馈会

作者: 李晓燕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6-08
/upload/images/2019/6/8/2.png
 

6月6日下午,在南校区行政楼9楼会议室,学校组织倪自银、陆勇、许伟等校内专家对申报“双万计划”的13个专业申报材料进行点评。本次会议是学校组织的第二轮专家意见反馈会。相关二级学院院长、教学院长、教务处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副校长王资生出席会议并提要求。

专家们从专业定位、历史沿革和特色优势,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加强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调查结果和外部评价以及下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的主要思路及举措等方面对13个专业一一进行了意见反馈,建议每个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要科学而明确,所有的工作都要服务于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申报材料一定要彰显该专业的特色和亮点,同时指出在格式、语言表达等细节方面还需进一步斟酌,不能出现低级错误。

王资生要求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高度重视申报工作,注重凝练、积累和总结专业建设的主要经验和专业特色,做好申报工作。同时,以“双万计划”申报为契机,切实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业建设的社会影响力。

教务处处长王伟希望大家研读通知及指标要求,按照专家意见进行认真整改和仔细梳理,顺利完成申报工作。教务处副处长吕立斌详细解读了《省教育厅 省财政厅关于启动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暨实施品牌专业二期项目建设工程的通知》精神。

根据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6月17日前,要完成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材料上报工作;6月26日前完成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材料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