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数量位列全国第46位

作者: 李晓燕   审核人: 王伟   文章来源: 教务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6-15

近日,从《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19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06号)获悉,我校31个项目获立项,立项数量名列全国第46位,是2017年以来我校获批数量最多的一次。立项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3个、新工科建设2个、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8个、创新创业联合基金1个、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10个、师资培训7个。截止目前,我校共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97项。本次多个项目获批,说明我校在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方面积极作为,取得新的阶段性成效。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国家为了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项目,自2017年开始实施,每年分两批组织申报。

一直以来,学校致力于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产教融合是学校的办学传统。十二五期间,学校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在总结以往改革经验的基础上,以实施教育部卓越计划为契机,深化产教融合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十三五时期,学校主动对接政府和地方产业行业领军型企业,进行大学内部组织再造,以产业学院建设为纽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积极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学校将继续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建设为契机,借助企业为学校人才培养搭建的平台,推动产教融合,深化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http://www.moe.gov.cn/s78/A08/A08_gggs/A08_sjhj/202006/t20200611_4648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