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育部正式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我校6门位列其中

作者: 李晓燕   审核人: 王伟   文章来源: 综合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2-04

11月30日,教育部官网正式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8号),认定5118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含1559门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特别是在应对新冠肺炎期间实施的大规模在线教学中作出了重要贡献的原2017年、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其中,线上一流课程1875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728门,线下一流课程1463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

我校6门课程位列其中(包含了2018年2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分别为:朱龙英老师的《机械原理》和于小娟老师的《土力学与基础工程》2门线上一流课程;马如宏老师的《机电传动控制》、赵永东老师的《房屋建筑学》和吴俊老师的《化工原理》3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王瑾老师的《服务设计》1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我校获批数量位列全国高校196位,在全省高校中排名25位。

一直以来,我校不断强化课程建设在教学内涵建设中的核心地位,以精品课程建设为抓手,凝练特色课程体系,推动学校整体课程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