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资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李晓燕   审核人: 王伟   文章来源: 综合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6-30

629日下午,在南校区行政楼9楼会议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资生作《井冈山根据地的创立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机关十支部近30名党员同志参加。教务处副处长王爱军主持。

王资生介绍了井冈山根据地的基本概况、历史划分、历史过程、历史经验等内容,重点阐释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他指出,井冈山是一座英雄的山、革命的山,井冈山精神是党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重要精神源头,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华民族精神一座不朽丰碑,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井冈山精神,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对照先烈,反思自己,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活动,所有党员同志重温了那段艰难而光辉的历史岁月,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建党之初从未改变,历久弥新。正因为有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怀揣坚定地理想信念、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才最终取得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才有了今天的和平发展时代。

  会上,王爱军还从科学内涵、组织智慧、基本原则、如何坚持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组织原则——民主集中制。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资生作专题讲座


教务处副处长王爱军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