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布置会

作者: 杨婧   审核人: 王伟   文章来源: 教研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8-25

82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布置会,教务处、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副校长王资生出席。教务处处长王伟主持。

王资生着重强调了两项重点工作:一是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申报工作。他指出,一流专业申报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肩负起使命,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领会相关政策文件,虚心向兄弟院校调研学习;组织到位,校院双管齐下,周密部署,坚持结果导向和效果导向;措施得力,举全校之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人。二是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确定工作。他指出,科学确定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关系到我校2024年招生的生源质量,关系到我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要求大家准确把握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确保我校各专业选考科目设置合理;广泛征求意见,经集体研究后确定专业选考科目;统筹规划,将专业选考科目设置和报送工作融入学校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全局。

教务处负责人分析了目前全国高校一流专业申报情况,建议各学院全面总结建设申报经验,整合资源,创新理念,撰写好申报材料,凸显我们的专业特色和亮点。

学生处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通用版)>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从高考改革进程、选科的成效及问题、今年我校选科及录取情况等方面,阐述了我校各专业选考科目要求。

会上,管理部门与各二级学院就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