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潘俊华   审核人: 王伟   文章来源: 综合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1-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盐工委[2022]1号)的要求,结合教务处实际,2022年1月9日下午在行政楼328召开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王资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全体中层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第十一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王伟同志主持。

首先,王伟同志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发言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历史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校师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几个方面,通过学习教育、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式,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进行检视,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接着,其他同志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敞开心扉、直言不讳,不回避问题、不掩饰不足,站在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提高政治站位,深挖思想根源,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照发言人都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认真落实整改。

随后,王伟同志总结指出,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党内生活严肃认真的政治氛围和同志之间的相互信任、相互帮助的真诚态度。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取得了共识,统一了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

最后,王资生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一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二要认真谋划教务处工作,加强顶层设计,扎实推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三要加强全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关注教师的意识形态变化,紧抓教风、考风、学风,提升教学质量;四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五要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履行“一岗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