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在2018-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的排名再创新高

作者: 孔剑锋   审核人: 余晓红   文章来源: 实践教学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3-28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了2018-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我校排名上升至156名,再创新高。

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每年发布一次,竞赛排行榜依据权威性、影响力和国际性原则遴选若干全国大学生竞赛项目入榜,从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维度对高校大学生竞赛竞争力进行排行,是衡量一所高校大学生竞赛工作的权威指标。2022年,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对纳入排行榜的赛事进行了评审扩容,赛事由去年的56项增加至84项,观察赛事由去年的2项增加至34项。

我校通过搭建学生科技创新平台,引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活动,营造学校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充分展示大学生的优势潜能和个性特点,形成我校“师生齐参与、院院有精品”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格局,促进学科竞赛活动的“规模化、系列化、品牌化、特色化”。并多次在“挑战杯”竞赛、数学建模竞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等各类重大赛事中获得佳绩,竞赛获奖数量也逐年递升。

我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高度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锻炼,把学科竞赛作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我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