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510”思廉月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潘俊华   审核人: 余晓红   文章来源: 综合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5-29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根据学校机关党委《关于开展“510”思廉月活动的通知》精神,5月29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730会议室开展以“守廉洁初心,扬清风正气”为主题的“510”思廉月教育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余晓红同志主持,教务处全体党员参加。

余晓红同志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从思想、政治、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构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守住政治关;二要一心一意为师生服务,守住权力关;三要保持警惕之心,守住交往关;四要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守住生活关;五要涵养良好家风,守住亲情关。我们党员干部应当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意识,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争当廉洁奉公、对党忠诚的合格干部,为打赢反腐败斗争贡献自己应有力量。

会上,李爱国同志从廉洁文化入手,通过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进一步推进“三不腐”、深化标本兼治,培育和弘扬清正廉洁价值理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让理想信念、优良传统、红色基因深入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心灵,自觉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以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坚守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保持做人干事的精神风骨。

会上,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财务处《廉政教育警示专题汇报》,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分析,以案为鉴,引导党员干部手握戒尺,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明晰底线、加固防线,坚定拒腐防变的决心,绷紧纪律弦,深刻汲取教训,提高自我约束和自我警醒能力,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