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和省重点产业学院建设推进汇报会

作者: 孔剑锋   审核人: 余晓红   文章来源: 实践教学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3-30

329日下午,我校召开国家和省重点产业学院建设推进汇报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人事处处长沈晓梅、财务处处长陈正群、国合处处长刘平、设备处处长孙爱东、相关学院院长和教学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余晓红主持,

王伟首先肯定了国家和省重点产业学院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工作中取的成绩和所做的贡献,对产业学院的建设背景和建设思路进行了分析,为进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推进产业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和国家有关战略要求的体现;也是主动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再深化的重要举措。各产业学院应以此为契机,明晰建设路径、找准目标定位、彰显优势特色、把握建设导向、做好内涵建设。

会上,新能源学院、应急管理和安全工程学院、悦达新能源汽车学院负责人汇报了产业学院的具体建设和已完成指标的情况,并对2023年产业学院建设计划作了说明;人事处、财务处、国合处、设备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产业学院建设、推进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余晓红在主持会议时建议,各产业学院要认真梳理产业学院建设存在的问题,强化系统认识,丰富内涵,深入推进产教融合育人机制,落实落细人才培养举措,将产业学院建设成为跨学科专业培养的、特色鲜明的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