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汇报会

作者: 杨婧   审核人: 余晓红   文章来源: 教研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3-30

32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28召开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汇报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人事处处长沈晓梅、财务处处长陈正群、国合处处长刘平、设备处处长孙爱东、相关学院院长和教学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余晓红主持。

王伟对国家一流专业在学校专业建设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为下一步建设推进指明了方向。他指出,要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明晰建设路径、找准目标定位、彰显优势特色、把握建设导向、做好内涵建设,绘好专业建设的“规划图”。继续深入贯彻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加强一流专业过程管理,持续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高专业建设质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会上,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等13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所在学院院长就专业验收任务指标,对照指标已完成情况,下一步建设计划和举措等内容作了系统的汇报和阐述。余晓红对学院提出的问题及遇到的困难提出建议:一要充分认识到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和重大贡献,二要以专业建设为中心,聚焦课程、教材、学科竞赛、教改项目等建设,确保国家一流专业通过后期验收。人事处、财务处、国合处、设备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推进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