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教务处举办数字化教学平台使用专题培训

作者: 夏晶晶,潘俊华   审核人: 余晓红   文章来源: 教研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4-26

为推进我校数字化教学工作,更好地辅助我校教师进行线上教学及课程建设,促进教师进行课堂教学创新实践,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满足教师现代化教学需求,教务处分别于3月22日、3月29日、4月12日、4月19日分四个场次开展 “超星一平三端” 智慧教学应用专场培训。本次培训分为“教学平台介绍与实操”“助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两个主题进行,17个教学院部的授课教师参与了此次培训。

超星集团高级培训师刘楠讲授了如何使用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辅助教师开展课前、课中、课后教学,逐步实现课堂教学与网络教学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以及如何通过管理端大数据分析平台,了解全校线上教学综合数据、实时课程运行数据、在线督导查课,课程资源建设等情况。

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中国矿业大学孙慧副教授,从课程设计目的、思路和方法等方面分享了基于超星智慧教学平台申报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的心得体会,强调围绕以学生为中心,从知识构建、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等方面实施课程教学。培训结束后教师们就日常遇到的教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通过本次专场培训,加深了教师对网络教学平台使用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了解与思考。加强教学过程管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对实现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丰富教学手段,打造混合式教学效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