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成功获批3个本科新专业

作者: 杨婧,潘俊华   审核人: 余晓红   文章来源: 教研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4-26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材料化学、新能源汽车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个本科新专业成功通过教育部备案。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申请调整学位授予,从2023年开始将按理学学位招生。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总数达80个,覆盖7个学科门类,专业结构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

近年来,学校遵循“控制专业总量、优化专业结构、加强内涵建设”的原则稳定办学规模,坚持走与行业、区域融合发展之路,深化校企联合、产教融合、知行耦合,加强“四新”建设。

下一步,我校将围绕建设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进一步统筹优质教学资源、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位授予门类

修业年限

所属学院

材料化学

080403

理学

四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新能源汽车工程

080216T

工学

四年

汽车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080901

理学

四年

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