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副校长王伟在我校“教学大讲堂”作专题报告

作者: 杨婧,潘俊华   审核人: 余晓红   文章来源: 教研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5-18

5月17日上午,在机械馆报告厅,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在盐城工学院“教学大讲堂”作题为《盐城工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教务处处长余晓红主持,二级学院院长、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课程负责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王伟教授从盐城概况、学校校情出发,阐述了我校的办学定位;从国家战略发展、地方经济特征等方面,明确了我校人才培养的目标和举措;以新能源学院为例,从产教融合、实施载体、实践举措、改进措施、培养成效等方面,总结了我校多年来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践历程。他指出,加强人才培养方案的顶层设计、抓住每个教学实施环节、通过“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最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他也提出一些问题,引发大家思考,希望大家能给盐城工学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更好的建议和方案。

余晓红总结,王校长以他的课程内容为例,给大家上了一堂教学示范课,也上了一堂生动的课程思政课。我们要以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为抓手,进一步理清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使得各专业的人才培养彰显各自的特色,服务于地方及区域经济的发展。

盐城工学院“教学大讲堂”,是教务处着力打造的专家讲座系列活动,教务处将不定期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针对教育教学改革热点难点问题作专题报告,集众家之长,取自我之道,激发广大教师的思考与讨论,献计献策、集思广益,从而推动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